云喜

你喜欢远没有我喜欢重要,不接受任何意见,我发什么就是什么。

请君7

  半架空,前半部分策瑜/权瑜,后半部分权瑜/甘瑜。全员ooc,文质量没保证,走向无保证,只能确定不会弃坑。


  烟雨蒙蒙的清晨,似雾又似雨的蒙蒙地扑在人的脸面上,一种润润的凉。今日是迎春节,街边的刚逢春的枯木都挂上了各色的彩笺,皇城里热闹得很。


  孙策下马踩在缝隙中长满青苔的石块上,看到渡口有唱戏的游船,岸边聚了不少的人。孙策好热闹正在瞅游船的戏怎么样正伸着脖子看那,却不料一艘游船撞向了岸边,凑热闹的人群中突然哗然一片,然后人群就惊呼着往四处跑开。

  

  石块面被朝露打湿,有人来不及移步就被身后的人挤倒向孙策摔来,孙策上前托住了那人的双臂,那人抓住了孙策的衣袖,鼻尖扫过孙策的胸膛,匆匆站稳微微颔首说了声,“谢谢。”


  孙策本就好笑语刚想和那人谈笑两句却听到到身后不远传来熟悉的声音:“伯符。”

  孙策应声转身,周瑜一袭白衣站在桃花烟雨中,在人群之外望着他,他一手握着一卷画,一手向孙策招着:“伯符,过来。”


  孙策顿时忘了其他,嘴角带着一抹浅笑向周瑜走去。


  “公瑾,今日怎么看起来精神不好?”走到了人稀一点的地方孙策注意到到周瑜脸上有不同寻常的忧思关心道。


  “伯符,我父亲或许有其他想法,但我帮你只是因为你是孙伯符。”周瑜突然开口却没有回答孙策的问题,他说的轻描淡写,却字字如刀刻在孙策心上。孙策知道周瑜知道周桥的婚事是他破坏的了,他有些不知所措。


  周瑜望着孙策,千万心思都浮在脸上,他把手中的花卷递给了孙策,  “这是孙权画的我的画像,他曾多次向我表达过爱意,我不想去猜他是真情还是假意,伯符我只在乎你。”                                                                                                                                                                            

  周瑜的眼眸清澈如一泓春水,破碎重聚,雾起又雾散,孙策突然有了一丝心疼。


  “我并不在乎你是不是未来的皇帝,我愿意陪着你只是因为我爱你。”


  听到这里孙策的心生动狂热的跳动了起来。


  “伯符,你以后要是喜欢上了别人一定要告诉我。”周瑜微微扬起了头:“我周瑜爱的人心里只能有我一个,你如果有二心,我帮你做决断。”


  “公瑾…”想不到周瑜突然说了这些心里话,孙策顿时为自己之前怀疑过周瑜和孙权而感到愧疚,他此刻只觉得无比心动也有真心想对周瑜表述,但下一瞬间他扔了手里的画卷把眼前人一把拥入了怀中,力道大的几乎要将周瑜揉入骨中。孙策有些哽咽的声音在周瑜耳边响起:“对不起公瑾,我不该怀疑你,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了。”


  听到“怀疑”两个字周瑜心里不免有些酸涩,他拍了拍孙策的背故作精神:“好了,好了,说了就过去了。”


  刚好有老翁推着撑着伞的糕点经过,周瑜立刻推开了孙策,孙策看着周瑜笑笑喊停了老翁,跑过去买糕点。


  周瑜看着孙策俯身挑了好久,看着他捧着用纸包好的糕点小跑过来,笑道:“公瑾,桃花糕你喜欢的。”周瑜接过了孙策手里的糕点,桃花的清香带着烫意在手心散开…


  两人走在街上,孙策看到摊上鲜花编的花环顺手拿了一个戴在了周瑜头上笑道:“公瑾,你真好看。”


  大庭广众之下头上被扣了个小孩女孩家才会戴的东西,周瑜一时语塞,他想开口回敬孙策两句,去听见旁边有人说道:“确实好看。”一个长袍领口袖口绣着金丝流云纹滚边,腰间束着红色祥云锦带的人开口说道,长得只能说普通,但是穿着打扮却很贵气,头上还戴着顶嵌玉冠,那人叹了口起摇摇头,“可惜啊,真是个男人。”


  待孙策和周瑜走远后,有人捡起了那卷被蒙蒙细雨浸湿的画,是孙权。孙权将画一点一点展开,画中周瑜的身形已经晕开了,“子明,你说他为什么不喜欢我?”


  站在他身后的吕蒙挠了挠头,“殿下这么好的人,谁不喜欢…”他这才反应过来孙权的话,他摇摇头道:“有的人真心确实只能交付给一个人。”


  “那也未必。”孙权双手一使劲,纵向将画撕成了两半,“我也不是非要他,但那得是我不要他了。”

御书房里


  孙坚把手里的折子扔给了扔给了孙策,“西蜀又起瘟疫了。”


  孙坚开国不到二十年,虽主要领域有了十年的休养生息,但因为之前的战乱,国库仍然亏空,孙策展开折子细看后叹气:“瘟疫之后西川的今年赋税恐怕…”


  “赋税倒是小事。”孙坚一笑,“就怕借灾生事的,不过西蜀王世子刘禅来京替父求娶嫡公主了,这两天已经进京觐见过了,朕也答应了。”


  西蜀是异姓王刘备的属地,当年孙坚与袁绍、刘备、曹操一同举兵造反,刘备在中途投诚助孙坚打败了曹袁,孙坚称帝后封了刘备为异姓王,本来孙坚想找个机会削了刘备的爵位,但刘备在一次奉命征战中吞了边塞小国,西蜀本就易守难攻,吞了邻国后更是如虎添翼,孙坚也不敢冒然用兵,只能采用怀柔政策。


  现在西蜀遭了灾,正是波诡云谲的时候,西蜀却主动派世子来示好求联姻,哪怕吴国与关系微妙,孙坚也得就着西蜀给的台阶下。


  孙坚只有孙尚香一个女儿正二八年华,但西蜀王刘备早已年过四十,孙策与孙尚香一母同胞感情甚笃实在不愿意妹妹青春年纪去做一个比她还大的人的继母。


  孙坚看着孙策皱眉不答的样子,心中不悦面上却温和地很,他转了圈手上的佛珠,“伯符是不是觉得朕要将香儿嫁给刘备太残忍了?”

  

  孙策低垂着头:“儿臣不敢。”


  “伯符就是心不够狠,心不狠皇位坐不稳。”


  听出孙坚言外有其他话,孙策“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伯符,你想成大事怎可有软肋,你如果放不下周家的小子,朕来帮你放下。”孙坚顿了下,淡淡一笑。


  孙策顿时脸上惨白只伏在地上低声哀求:“求父皇放过他。”


  孙坚看着眼前人这幅样子,不由十分气恼,半响才压着怒气缓缓道:“伯符以为三年前撞车事件主使是谁?是谁能让你查不下去?”


  三年前本以为撞马事件是有人想害自己,当年孙策刚去调查,撞人的马夫就暴毙在狱中,而且马夫无亲无友,什么线索都没有,孙策本想把这件事嫁接给孙权,但是孙权很快被派出去戍边了。没想到幕后主使是孙坚而目标是周瑜。


  “儿臣…懂了。”孙策身子僵硬,喉头如同藏了根利刺,好不容易说出话来。

孙坚看着孙策刚想再说些什么,外面的宫人躬身进来,低眉道:“陛下,西蜀世子求见。”孙坚点点头,衣袖一挥让孙策下去。


  离开御书房时,孙策与西蜀世子错身时互相扫了一眼愣住了,西蜀世子是花神节那天应和说周瑜确实好看的人。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